“冠军摇篮”项目落地 6所学校配上了专业体能训练房

2020年10月13日07:3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玮皓

  本报讯日前,由专业健身器材搭建起的体能训练房在全省6所学校落户,这批总价值约60万元的器材由河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捐赠,将助力这些硬件设施不佳但运动成绩出色的学校走出更多的体育人才。

  今年4月份,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与河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设立青少年体育助训关爱计划中的“冠军摇篮”项目,即为市县级中小学和体校提供体育器材资助,帮助他们建立较为专业的体能训练房,为青少年学生的体育训练提供条件。

  经过前期的准备,目前计划配备的器材已全部配齐安装到位,并正式进行了移交。此次接受资助的有夏邑县少年儿童业余体校、周口市体校、安阳市体育运动学校、驻马店市体育中学、新乡市重点体育运动学校、淅川县九重镇第二初级中学等6所学校,每个学校将获得一套市场价值约10万元的“体能训练房”器材设备。

  “希望相关学校能够管好用好这批器材,发挥器材的应有效能,让更多的同学从中受益,涌现出更多体育苗子,为省队输送更多体育人才,培养出更多全国冠军和世界冠军。”河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郭继生说。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