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期“华裔杰青论坛”在郑州举办 聚焦使命与担当引发青年侨领共鸣

2020年10月14日09: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10月13日上午,由中国侨联、河南省侨联共同主办的第2期“华裔杰青论坛”在河南郑州举行,来自美国、南非、加拿大、日本等五大洲27个国家和地区的50位杰出青年侨领参加此次论坛。

  论坛以“疫情时代海外华裔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为主题,由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副部长朱柳主持,邀请了6位杰出青年侨领作访谈嘉宾,围绕和谐侨社建设、传承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特别是疫情之下,华裔青年在沟通中国与世界方面的使命与担当等主题发表观点,展开交流。

  “以侨团为单位一同融入当地社会,不仅能保护同胞们在欧洲的合法权益,还能更加充分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结合更广泛的资源,为所在国和祖(籍)国的合作创造更多机会。”欧洲东北同乡会暨商会会长盖琳分享了对于融入、回馈住在国当地社会的看法。

  “今年暑假,我们法国河南同乡会在中国侨联和河南省侨联的支持下,组织开展了为期15天的‘亲情中华网上夏令营法国站活动,对海外的青少年学习中国传统文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激发了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中华民族根文化的热情。”法国河南同乡会会长祝晓琳认为应该将侨团作为华文教育的传播阵地。

  本次论坛紧扣海外侨社实际,并结合当前及后疫情时代的国际形势与海外侨情,引发与会者的强烈共鸣和反响。与会者普遍表示,中国侨务部门用心用情举办这样的论坛活动,别具一格、震撼心灵,大大增强了他们引领和谐侨社建设、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沟通好中国与世界的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