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石窟国际书法名家邀请展开展

2020年10月14日07:56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 田宜龙 刘春香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雪娜)10月13日,“黄河明珠——龙门石窟国际书法名家邀请展”暨“千年绝响——龙门书风学术讨论会”在洛阳龙门石窟举行。

  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等参加活动。

  作为河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洛阳书法艺术源远流长。龙门石窟自古就有“伊阙碑林”之称,最具代表性的“龙门二十品”被中外书法家推崇为“汉晋与隋唐之间的书苑奇葩”。

  近年来,洛阳立足黄河文化、河洛文化的传承弘扬,深入挖掘河洛书法文化,在全国率先实施了区域性书法教育规划。

  此次书法名家邀请展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联、洛阳市政府主办,共展出国内外名家作品120余幅,均是当代书法艺术的精品力作。今年是龙门石窟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20周年,在“千年绝响——龙门书风学术讨论会”上,与会嘉宾围绕“龙门二十品”书风成因与审美流变、“龙门二十品”与北魏“洛阳体”书风等进行对话。

  “洛阳是中国书法的主要发源地,是中国书法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与会嘉宾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推进书法进校园、挖掘弘扬河洛书法文化等方面加强与洛阳的交流合作,把以龙门石窟为代表的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传播出去。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