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望的田野上|宝丰:柿子挂满枝头 柿农喜上心头

2020年10月14日10: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巫鹏 李红果)七月核桃八月梨,九月柿子来赶集。10月12日,大河网记者来到宝丰县商酒务镇黄洼村太平庄组村民周国良的柿园,只见满园柿子压弯枝头,像一个个小红灯笼。

“我的柿园有两亩多,柿子品种好,长势也不错,1亩柿子最少能产600公斤。节假日不少人来柿园摘柿子,每天能赚200多元。”周国良高兴地说。

黄洼村位于镇区南部丘陵,石多水少,种植传统农作物耗工耗钱效益低。“近年来,在镇里的鼓励与指导下,我们积极发展林果种植,采用支持大户、鼓励小户、土地流转的方法,全村共种植果树110亩,品种有红柿、冬桃、秋月梨、油桃等。”黄洼村党支部书记杨俊超说。

黄洼村果树种植最大的特点是绿色、健康。周国良虽已65岁,但在柿园的打理上坚持不用农药,一直人工除草。在黄洼村弘耕农场的桃园、梨园里,同样没有使用农药灭虫,而是买来大量的螳螂来助阵灭虫。优良的品质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周国良的柿园1年能创收3000元,整个黄洼村的果树种植年创收10万元以上。

编辑:姜秋霞  审核 :聂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