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腿痛麻、走不远,他们为啥从北京赶到郑州看病? 这家医院的椎间盘中心竟这么厉害!

2020年10月14日10:50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林辉 通讯员 乔海洋

  北京聚焦着绝大多数的知名专家和顶尖仪器,于是,很多疑难杂症患者进京看病。但是,家住北京的李大爷和鲁女士却反其道而行之,特意从北京赶到郑州看腰椎管狭窄症。

  为治腰腿痛,他们从北京赶到郑州

  87岁的李大爷10年前无明显诱因出现腰部疼痛,酸困,伴有双下肢疼痛,行走30米左右就得坐下来休息一会儿。早期在北京辗转多家大医院,均被告知腰椎管狭窄退变严重,经过多次保守治疗效果不太好。各大医院医生都建议手术治疗,但李大爷患高血压病、冠心病20多年并且还有肺部疾病,全麻的风险很大,李大爷一家表示再考虑考虑。

  最近,李大爷大小便开始出现异常,家人再次带他就医,多名骨科大夫还是说最好的办法是手术,但是老人身体条件并不是很好,全麻手术存在一定风险。

  就在李大爷一家准备放弃时,北京某知名大医院的主任说可以用微创治疗把风险降到最低,并建议去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

  60岁的鲁女士也是北京人,在北京做汽车配件生意,5年前出现腰部疼痛伴双下肢间歇性跛行,行走200-300米腰腿疼就加重,常年辗转在北京各大医院就诊,医生建议她手术,她无法接受就一直保守治疗,但效果却不是很好,总是反反复复的,后来一个客户说他之前的腰椎病也是看了好多地方最后在河南看好的,建议她去河南看看。

  在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椎间盘中心团队给李大爷进行了全可视脊柱内镜局麻下微创治疗,给鲁女士进行了腰椎微创通道治疗,治疗后第三天李大爷和鲁女士双双出院。

  除了李大爷和鲁女士,在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椎间盘中心,每天都有来自河南、北京、广州、湖南、新疆、哈尔滨、福建、甘肃、河北、山西、吉林、四川、辽宁等省内外的患者接受微创治疗。

  全可视脊柱内镜技术,造福更多患者

  据了解,每天到河南省直三院椎间盘中心就诊的脊柱疾病患者,大多是在当地医院需要做开放手术,但惧怕风险大不接受;年龄大、基础病多、身体不能耐受;也有当地医院做过微创或开放手术不减轻的复杂疑难病患者。

  过去,腰椎固定融合技术是治疗脊柱退行性疾病公认的标准方法。但腰椎融合术后引起的相邻节段退变引起了脊柱外科医生的重视。同时,很多患者尤其是老年患者往往伴有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不愿意接受或者身体不能耐受传统全麻开放手术。

  微创技术对年龄、身体状况没有太大限制,近年来,脊柱微创技术特别是脊柱内镜微创技术迅猛发展,已由原来的脊柱内镜下椎间盘突出髓核摘除术发展到对腰椎开放术后,腰椎管狭窄、颈椎病、胸椎管狭窄等复杂疾病的内镜下微创治疗,大大减少了传统全麻开放手术的创伤。目前,大部分患者在同样甚至优于开放手术治疗效果下,得到了更加微创的治疗,并减少了痛苦、缩短了住院时间,大大降低了治疗费用。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