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色中的等待 青岛晚间核酸检测现场

2020年10月14日14:33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13日晚,青岛市宁夏路街道仲家洼社区检测点正在给居民进行检测。(摄影 人民网刘颖婕)

  人民网青岛10月13日电 (刘颖婕)自10月11日起,“今天你检测了吗?”“人多不多?”已经成了青岛市民朋友见面聊天的开场白。10月13日晚,记者走访了几个青岛市的检测点,多数已经不见了前一晚的“热闹”景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晚的人数明显比白天和昨晚少了许多,一方面是大部分市民都积极赶在首日排队做检测,另一方面也是各区为了避免扎堆都增加了流动检测点, 人员逐渐分流。

  13日晚,城阳区城阳街道春阳路社区检测点迎来了一阵“小高峰”。(青岛市城阳区供图)

  在城阳街道春阳路社区检测点,晚7点到8点的饭后时间迎来一阵小高峰。现场虽然等待的人较多,但各项步骤都有序进行。

  13日晚,城阳区城阳街道东田社区检测点。(青岛市城阳区供图)

  在人数较少的检测点,医护人员也不会轻易撤离,还是有不少上班族或者送外卖、快递工作者因工作错过了白天的检测,或者一些老年人消息比较封闭,得知的较晚。各检测点的医务人员、社区人员和派出所民警晚上都留在了现场,帮助附近居民登记资料和检测核酸。

  13日晚,在太清路社区检测点市民送来表示敬意的牛奶。(太清路社区供图)

  在市北区宁夏路街道太清路社区南九水路检测点,一个小姑娘在父亲的陪伴下突然给医护人员送来了几箱牛奶,医护人员看见了连连摆手说:“不用了不用了,你看我们穿着防护服,水都是不能喝的!”“请你们拿回家吧!”小姑娘大声喊了出来。她的父亲夏先生表示,今天过来检测的时候看到现场非常有秩序,而且还有照顾老年人先检测的场景,深受感动。就真心想向街道和医护人员表示敬意,就带着孩子一起过来,也希望孩子可以学会感恩。

  13日晚,青岛市宁夏路街道仲家洼社区检测点正在给居民进行检测。(摄影 人民网刘颖婕)

  晚上8点半,记者来到市北区宁夏路街道仲家洼社区检测点,见到了这样的场景。

  “张开嘴就好!”可能由于老人耳朵不太灵,穿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对着老人耳朵,提高音量。很快,咽拭子采完。老人笑着唠叨:“我老伴在家里,他以为人多,不愿意来做检测。”

  “那可不行,必须都做检测。”医护人员听完赶紧解释,“明早请您老伴过来找我做,很快,不麻烦!”

  老人点点头,朝家中走去。“慢点走啊,晚上看着点路。”防护服忍不住细细叮嘱。

  为支持青岛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山东全省派出的7支210人核酸检测队伍和1050人的采样队伍,昨天已到位开展工作,加上本市抽调的医务人员,目前共有万余名医务人员进行全员采样检测工作。这场全民检测的一场硬仗也陆续接近尾声,夜色中的等待是一丝安慰更是一份责任。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