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黑手伸向台湾大专院校和两岸学术交流 国台办表态

2020年10月14日15:00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国台办今天(10月14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针对近期涉台部分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

  针对日前,有民进党籍民意代表提案修改“两岸人民关系条例”,拟规定台湾各级学校若与大陆有任何的承诺或者声明以配合所谓“统战”,将会被台教育主管部门责令停招。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还要求盘查岛内各大专院校,是否在两岸学术交流中涉及“一中”。对此,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指出,民进党以所谓“修法”阻挠两岸交流,与两岸民众愿望和需求背道而驰、不得人心。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表示,一段时间以来,民进党一些政客以所谓“修法”等手段强行阻挠限制两岸民间交流,制造“绿色恐怖”。现在又变本加厉,把黑手伸向台湾大专院校和两岸学术交流。这样的倒行逆施同两岸民众希望加强交流的共同愿望和实际需求背道而驰,不得人心。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