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现场丨90后女子谎称能买“德云社”演出票 微信群诈骗7万余元获刑

2020年10月14日15:24

来源:北京头条客户端

  90后女子郑某谎称能够购买到北京德云社相声演出票,在微信群发布消息,累计骗取31名被害人转账76050元。北青-北京头条记者10月14日获悉,北京西城法院因诈骗罪,判处郑某有期徒刑2年6个月。

  检方指控,2019年8月间,郑某通过手机微信群,虚构能够买到北京德云社相声演出票的事实,骗取31名被害人转账支付的资金共计76050元。随后,郑某将所骗款额全部用于个人挥霍,后无力偿还。

  2019年9月9日,被害人李某等人将郑某抓获,扭送至公安机关。到案后,郑某如实供述犯罪事实。

  法院经审理认为,郑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手段,多次实施诈骗活动,侵犯了公民的财产权利,其行为已构成了诈骗罪,依法应予以惩处。鉴于郑某到案后能如实供述其罪行,当庭能够认罪,可依法从轻处罚。

  最终,法院因诈骗罪,判处郑某有期徒刑2年6个月,并处罚金3万元。同时责令郑某退赔违法所得76050元发还被害人。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叶婉编辑/赵加琪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