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坚决减掉不必要的检查评比,尽最大努力减少数据材料报送

2020年10月14日17:21

来源:北京头条客户端

  10月14日召开的全国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严的主基调,把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再落实。

  会议指出,严管本身就是厚爱。不犯错、不违法,个人发展、亲友平安,就是组织严管、干部自爱的最大福利。同时,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处在司法办案第一线,工作十分辛苦,压力也很大,条件又相对艰苦,特别是边远民族地区基层检察人员更不容易!最高检和省、市级检察院要努力创造条件,关心基层检察人员的身心健康和发展成长。

  会议提到,要改进领导方式和工作方法,坚决减掉那些不必要的检查评比,坚决压缩那些可开可不开的会议、可发可不发的文件,尽最大努力减少数据材料报送。“要落实检察人员履行法定职责保护机制和不实举报澄清机制,最高检、上级院要为依法履职的检察官担当。把严管厚爱抓实、再抓实。”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孟亚旭编辑/赵红信校对/熊伟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