浚县持续5天庭审一恶势力犯罪集团案

2020年10月15日09:07

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鹤壁讯(河南法制报记者李杰通讯员刘禹)日前,浚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以梁某奇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该案共涉及23名被告人,涉嫌寻衅滋事、非法拘禁、故意伤害、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等8项罪名,庭审持续5天,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旁听。

  公诉机关认为,梁某奇等10被告人分别结伙,拦截、辱骂、恐吓他人,情节恶劣,强拿硬要、任意占用公私财物情节严重,应当以寻衅滋事罪追究10被告人刑事责任。被告人梁某奇、梁某民非法剥夺他人人身自由,具有殴打情节,应当以非法拘禁罪追究二被告人刑事责任……

  由于该案涉案人员众多,案情重大、复杂,为提高庭审效率,合议庭两次召开庭前会议。为保障庭审顺利进行,浚县法院制定了详细的庭审预案。县委政法委组织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卫健委等11个相关职能单位多次召开协调会,确保遇到突发情况时能及时处理。

  庭审中,合议庭严把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法律适用关,精准把控庭审节奏,正确引导控辩双方进行法庭调查、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充分听取被告人最后陈述,依法保障了诉讼参与人的各项诉讼权利。整个庭审依法进行、规范有序,审判过程公开透明。

  因该案案情复杂,涉案人员较多,社会影响较大,法院将根据情况择期宣判。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