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通报问题楼盘化解攻坚情况:处置化解274个项目 受益群众20余万户

2020年10月15日10: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王柑楠)10月14日,南阳市召开了中心城区房地产领域问题楼盘信访突出问题化解攻坚工作新闻发布会。南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钫、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放、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浩、城市管理局(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峰、房产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马驰昭参加新闻发布会并答记者问。会议由南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富治主持。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南阳中心城区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302个项目已处置化解274个,追缴土地出让金70多亿元,打通了建设项目“五证”办理的堵点,解决了购房户不动产权证办理的难点,涉及受益群众20余万户,60余万人。2019年至今,省分批交办南阳市问题楼盘信访突出问题108件,已化解73件,其他问题由于历史久远、情况复杂,正在有序进行中。

南阳市委、市政府为切实解决房地产领域疑难问题,成立了由书记、市长挂帅的领导机构,出台《南阳市中心城区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南阳市制止中心城区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违法销售行为暂行办法》、《南阳市房地产领域问题楼盘信访突出问题化解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等一系列专项配套文件,为整治工作提供政策支持。

“南阳市委、市政府会高度重视民生工作,‘一切为了人民’是我们的工作中心,对于目前存在的房地产领域突出问题,将本着人民至上的理念,以壮士断腕、抓铁留痕的气魄,坚决整治到底,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营造公平公正、透明有序的房地产市场环境。”南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钫在发布会中说。

南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南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南阳市城市管理局、南阳房产服务中心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中分别回答了媒体记者提问。

编辑:姜秋霞  审核 :聂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