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平顶山高新区又新增一块国家级名片 全省仅1家

2020年10月15日10: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马旭歌)10月13日,平顶山高新区传来喜讯,在国家科技部日前公布的“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认定名单”中,以高新区为申报主体的“平顶山国家尼龙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名列其中。本次全国共有11家单位获批,我省仅1家,高新区将新增一块国家级名片。

据了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建设是“国家技术创新引导工程”重点建设内容之一,旨在依托产业化基地,促进人才、基地、项目协调发展,推动知识、技术、人才、资金、政策等要素聚集,加速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促进地方优势特色高新技术产业加快发展,增强区域经济核心竞争力。

截至目前,平顶山尼龙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共有尼龙相关产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重点实验室等12家省级以上创新研发机构,已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有14家,已拥有近百万吨产能,加上各类在建、规划的100万吨尼龙相关产品项目,尼龙产业将快速形成200万吨产能。其主导产品尼龙66工业丝、帘子布生产规模世界第一;尼龙66盐规模位居亚洲第一、世界第四;尼龙66切片规模居于全国首位,已形成了以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为龙头、旗下尼龙化工、帘子布发展、气囊丝公司等众多单位组成的大中小尼龙企业融通发展的产业集群。

据介绍,高新区将以获批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为契机,认真落实基地发展规划和实施方案,围绕科技型创新创业,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积极培育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促进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协同发展,使高新区成为全市经济高速发展的重要支柱。

编辑:姜秋霞  审核 :聂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