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警方公布扫黑除恶5起典型案例 举报线索可拨打69620976

2020年10月15日14: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0月15日,郑州市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新闻发布会,今年自7月至10月上旬,郑州警方共打掉涉恶团伙58个,抓获犯罪嫌疑人454名,破案409起。

郑州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警方呼吁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举报情况经查证属实,将按照有关规定对举报人予以奖励,截至目前郑州警方已按照有关规定兑现奖励30余万元。全国“扫黑办”智能化举报平台:12337,郑州市公安局举报电话: 69620976。

当天还公布了5起扫黑除恶典型案例。

 1.东风路分局打掉一非法垄断泵车租赁行业经营的恶势力犯罪团伙

2014年至2016年间,犯罪嫌疑人张某东等人为获取非法经济利益,在郑州市中原区、高新区一带,垄断泵车租赁行业。他们招揽社会闲散人员,采取暴力、威胁等手段,多次强行将正在工地施工的泵车抢走,迫使车主将泵车车身喷上自己公司的名称,并强行非法收取管理费用,严重扰乱泵车市场经营秩序,社会影响恶劣。在“铁拳3”行动中,东风路分局经过缜密侦查,一举打掉该恶势力团伙,抓获团伙成员4名,破案6起,查实该团伙非法获利30余万元。目前该案已移送检察机关起诉。

2.新密市公安局打掉一敲诈勒索恶势力犯罪团伙

以郑某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为获取非法经济利益,组织无业女性,使用聊天交友软件引诱男性网友,以约会等名义将男网友骗至事先选定的偏僻地点,随后郑某某等人便以女子家属的身份出现,对受害人进行殴打、威胁,夺取受害人财物。该团伙多次在新密市区实施寻衅滋事、敲诈勒索、抢劫等违法犯罪活动。新密市公安局经过细致研判,一举将该团伙打掉,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破案13起。目前,该案已移送检察机关起诉。

3.新郑市公安局打掉一敲诈勒索恶势力犯罪团伙

2014年以来,为获取非法经济利益,以张某旗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在惠济区多次实施敲诈勒索、强迫交易、故意毁坏财物等违法犯罪活动。其间,张某旗多次带人到建筑工地故意毁坏财物,敲诈勒索工地渣土车,并以暴力、威胁手段阻扰施工、强揽工程。根据市公安局统一部署,新郑市公安局经过深入研判,深挖细查,发现犯罪,一举打掉该恶势力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9人,破案5起。目前该案已移送检察机关起诉。

 4.登封市公安局打掉一“套路贷”恶势力团伙

在“铁拳3号”行动中,登封市公安局经过对历年来群众报警进行梳理分析、综合查证,发现2017年9月犯罪嫌疑人林某、刘某源等人注册成立某电子商务公司,以手机为媒介和犯罪工具,大肆实施“手机贷”诈骗犯罪。该团伙成员通过QQ、微信、网络平台发布和到大学校园贴广告等形式进行虚假宣传,诱骗在校大学生贷款,然后以手机押金、资料管理费、服务费等名义扣除高额“砍头息”,被害人实际到手的“借款”金额非常低。为索要非法债务,该团伙采用电话催债,发短信、微信恐吓,到学校寻衅滋事等“软暴力”向学生施压,造成多名学生休学、辍学、离家出走,造成严重社会危害。经过缜密侦查后,登封警方开展抓捕行动,一举抓获嫌疑人团伙成员5人,涉案金额高达40余万元。目前,该案正在深入调查中。

 5.中牟县公安局打掉一寻衅滋事恶势力犯罪团伙

2014年以来,以张某强为首的犯罪团伙,为获取非法经济利益,在中牟县城以经营不动产公司为掩护,违规对外发放高利贷,在后期要账过程中,多次到被害人家中、单位等场所,通过威胁、辱骂、恐吓、殴打等暴力、软暴力手段逼迫被害人还钱。该团伙在中牟县城多次实施寻衅滋事、非法拘禁等一系列违法犯罪活动,严重影响经济和社会环境。在“铁拳3号”行动中,中牟县公安局根据群众举报线索,成立专案组,深挖细查,一举抓获该犯罪团伙成员7人,破案7起。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中。(线索提供:闫亚平 王洪岩)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