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778个项目签约!承接转移特征愈发明显

2020年10月15日14: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10月15日上午,2020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合作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年产3000万件电子终端设备、中原轨道交通产业园一期、建筑新材料等8个项目在现场进行签约。

此次2020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共收集汇总签约项目778个,并呈现出以下特点:

一是大项目和龙头项目多。计划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148个,5亿元以上的项目127个。

二是产业集聚型的项目多。园区、基地、总部类项目共计120个。

三是优势和新兴产业项目多。装备制造、食品制造、电子信息、汽车制造和新材料等优势产业项目341个,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智能网联及新能源汽车、新能源、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节能环保6大新兴产业项目193个。

四是承接转移特征明显。从转出地看,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地区项目609个,占比76%。从转入地看,洛阳、驻马店、平顶山、郑州、信阳5个省辖市项目324个,占比44%。

河南省作为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的东道主和核心主办单位,既是主要推进方,也是最大受益者。据了解,前6届活动中,纳入河南省产业转移管理平台的产业转移合作项目累计有2366个、签订技术转移合作协议650份、区域或行业战略合作协议24份,签约投资总额13920亿元,实际利用省外资金6432亿元。截至上半年,1622个承接项目建成投产,753个承接项目投资建设,项目履约率79.8%、资金到位率46.2%、建成达产率54.5%。承接产业转移已经成为河南工业增长的主引擎、结构调整的加速器、转型发展的主抓手。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