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菲律宾使馆就实施核酸和抗体双检测工作进行部署

2020年10月15日1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网站消息,日前,中国驻菲律宾使馆参赞兼总领事罗刚主持召开视频会议,就在菲实施核酸和抗体双检测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中国南方航空(600029,股吧)公司、中国东方航空(600115,股吧)公司、厦门航空公司驻菲机构负责人及部分在菲旅行社和志愿者代表出席。

  罗刚介绍了当前菲律宾疫情发展形势和近期中国国内自菲输入病例情况,指出为有效遏制自菲输入疫情,驻菲使馆根据有关部门指示精神,采取了一系列严格的防控措施,包括加强对指定检测机构的动态管理,缩减机构数量,设置动态二维码查验报告真伪,将报告有效期从出具时间改为采样时间等。为进一步控制自菲输入疫情风险,维护国内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局面,使馆将推动部署自菲律宾登机前往中国乘客实施核酸和血清抗体双检测的最新措施。罗强调了此项工作的严肃性,要求各航空公司和有关方面发挥主动性,切实担负起组织乘客实施检测和现场查验检测报告的责任,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和输入。

  与会人员感谢使馆所做大量工作和通报最新情况,分别介绍近期各自工作情况和分享一些好的经验,表示完全理解实施双检测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将坚决配合使馆做好双检测工作,为国家疫情防控大局做出应有贡献。

  近日,驻菲使馆已分别致函各外籍航司和指定检测机构,就实施核酸和抗体双检测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同时要求在检测报告上增加检测时照片、护照号码、航班号等信息,以增强检测报告防伪性,遏制代测等造假行为。驻菲使领馆将根据情况,尽快发布通知,正式开始实施双检测工作。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