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柿子,日本首相诗意大发:想起故乡,奈良的街道

2020年10月15日17:21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10月15日电 菅义伟就任日本首相将满1个月时间,15日,他在首相官邸接待了前来宣传奈良柿子的女性团体,并试吃了特产柿子。菅义伟诗兴大发,当场自创一组俳句,称“吃了柿子 想起故乡 奈良的街道”。事实上,菅义伟的故乡并非奈良,而是在秋田县雄胜町。

  据日本富士电视台15日报道,保留着古都历史的奈良县有许多特色美食,柿子就是其中之一。14日,奈良柿子宣传团体拜访首相官邸。菅义伟试吃了特产柿子,并砸吧着嘴连称“很甜,真的好吃”。

  按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此前试吃特产柿子的惯例,菅义伟也即兴赋上一首俳句以示感谢。菅义伟的俳句大意为:“吃了柿子 想起故乡 奈良的街道”。日媒称,到16日,菅义伟就任日本首相将满1个月时间。在面对接连不断的棘手问题间隙,菅义伟也在试吃活动中得到短暂休息。

  据此前报道,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也会在每年秋季,接待来自奈良的柿子宣传团队,品尝当地美味。2019年,安倍按惯例试吃了柿子,满面笑容评价称“甜味很浓郁,比往年汁更多”。他也即兴赋上一首俳句,还打趣说:“因为已经是第7年,(作诗)素材都快用完了”。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