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机遇 深化融合” 2020豫台经贸洽谈会暨豫台智能装备产业对接会在郑州开幕

2020年10月15日23: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赵惜辰)10月15日下午,2020年豫台经贸洽谈会暨豫台智能装备产业对接会开幕式在郑州举行。

本次洽谈会由河南省台办、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活动以“共享机遇、深化融合”为主题,聚焦两岸智能装备产业合作,为广大台胞台企深入了解大陆特别是河南的发展机遇、推动豫台两地智能装备产业合作、促进两岸融合发展提供了平台。

硕果累累营造互利双赢良好局面

自2018年起,两岸企业家峰会已在郑州举办了两届智能装备制造论坛,累计已有1000余位重要嘉宾和企业代表参加活动,成果丰硕,影响广泛。据悉,豫台两地不断加深经贸交流与深入合作,近年来两地聚焦数控机床、机器人、智能物流仓储装备、新兴智能装备、智能制造成套装备等五大领域,打造了8个百亿元级智能装备特色园区,初步形成了郑州、洛阳、新乡、许昌等4个具有较强影响力的智能装备产业基地核心区。

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副理事长邱正雄通过视频,对2020豫台经贸洽谈会暨豫台智能装备产业对接会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说,希望与会的两岸企业家朋友们,充分本次活动提供的平台,深化互动交流,凝聚更多共识,达成更多合作,共同营造两岸智能装备制造产业互利双赢的好局面。

政策优惠创造投资营商优厚条件

河南是中华民族与华夏文化的重要发祥地,是经济大省、人口大省,市场广阔、资源丰富、交通便捷,营商环境也在不断完善。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对台合作,持续推进“31条措施”“26条措施”和河南“60条措施”落实落细,为台胞台企在豫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条件。富士康、友嘉等知名台企在河南投资设厂,取得巨大发展成就,也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两岸企业家峰会智能制造及装备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台湾方面召集人徐爵民在视频致辞中也表示,具体优惠政策的实行,持续优化着河南的营商环境,使河南成为台湾智能装备制造企业在大陆投资的沃土,许多台湾的代表性企业多已选择在河南落地发展。

创新理念把握高质量发展广阔前景

大河网记者在开幕式上了解到,下一步,河南省将继续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把创新摆在事关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现代物流等产业,同时积极承接国内外产业转移,统筹推进高水平开放,也会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放在重要位置,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投资服务水平,努力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随着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加快形成,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两大战略叠加实施,河南区位交通、市场规模、产业配套等优势日益凸显,发展前景越来越广,蕴藏商机越来越多。此次2020豫台经贸洽谈会暨豫台智能装备产业对接会的举办,将为两岸智能装备制造企业开展更高层次、更为广阔、更有深度的合作提供新的契机,对进一步促成两岸制造业转型升级,提升产业国际竞争力,打造两岸共同市场,壮大中华民族经济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高博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