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个“郑州慈善日”活动爱心爆棚 募集款物突破4.7亿再创历史新高

2020年10月16日07:2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蔡君彦通讯员桑暄越文记者许俊文摄影

  “募集款物:475410400元”,这个激动人心的数字,是“助力抗疫和脱贫攻坚创建高品质慈善城市”——庆祝第十三个“郑州慈善日”暨第五届“郑州慈善大奖”颁奖典礼现场,大屏幕上呈现的累计慈善捐赠“大爱成绩单”!

  10月15日下午,在嵩山饭店举行的这一年度慈善盛典上,共赴慈善之约的党政机关、各企事业单位、爱心人士、志愿者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见证了郑州慈善事业的又一辉煌历史性时刻。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爱心爆棚的捐赠,使累计募集款物总额超过4.7亿元,打破了2019年“郑州慈善日”创下的3.8亿多元的纪录,再创历史新高。

  爱如潮涌累计募集款物突破4.7亿元

  “今天,我们以实际行动庆祝郑州慈善日,弘扬伟大绿城儿女抗疫精神,展示郑州慈善事业服务疫情防控、助力脱贫攻坚的突出成果,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礼……”14时30分,慈善盛典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省慈善总会主要领导和郑州市四大班子及警备区领导出席活动。

  爱心捐赠环节一直是“郑州慈善日”活动的重头戏。第十三个“郑州慈善日”活动开展以来,郑州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带头响应,积极捐款捐物,奉献爱心。活动现场,大屏幕上展示了捐赠50万元以下的爱心名单,众多企事业单位捐赠代表在台下举牌致意,火红的捐款牌把现场气氛渲染得格外温暖。

  随后,多轮举牌捐赠温暖举行,在300万~500万元爱心单位和个人上台举牌捐赠后,是上千万的“重量级”捐赠,由郑州市委副书记周富强登台接受1000万元以上的爱心企业和5000万元以上的县(市)区捐赠,其中,金水区捐赠9160万元,河南康利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捐赠1500万元,郑州医美健康产业集团捐赠1500万元(物资),河南豫发集团有限公司捐赠1100万元,郑州昌煜事业有限公司捐赠1030万元,祝福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捐赠1000万元……本轮大手笔捐赠过后,现场募集款物已超过亿元大关。

  接下来,捐赠额度分别为50万~100万元、100万~200万元、200万~300万元的爱心企业、单位和个人依次登台举牌捐赠,现场暖流涌动,经过最后一轮各县(市)区、开发区代表上台捐赠后,累计捐赠款物总额最终定格为475410400元。

  活动现场,还公布了“第五届郑州慈善大奖”部分获得者名单,并颁发了“新时代优秀慈善企业家特别贡献奖”、“最具爱心捐赠个人”、“最具爱心捐赠企业”、“最美抗‘疫’慈善先锋”、“最具爱心慈善楷模”等奖项。

  传递温暖愿更多爱心力量与慈善同行

  善爱德荣,兴业润世。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和“十四五”规划的谋划之年,一笔笔饱含大爱的慈善捐赠,点亮的是困难群众的希望,也将通过一次次雪中送炭的慈善救助,让受助对象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扶贫、安老、助孤、助学、扶残、助医……郑州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尤其是2007年设立“郑州慈善日”以来,在郑州市委、市政府领导下,郑州慈善总会和各级慈善组织上下协调、广泛动员,围绕民生热点难点,募集大量善款和物资,惠及群众超千万人次……在助力脱贫攻坚、改善民生、创建高品质慈善城市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在今年的疫情大考中,主动作为,倾心竭力,广开善缘,共募集战“疫”款物1.2亿元,为全市抗击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

  “‘翘首荣光慈善日,漫吟骄傲郑州人’……”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现场致辞时,向长期关心支持郑州市慈善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爱心企业家、市直机关干部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感谢,称赞慷慨奉献的爱心人士、尤其是民营企业家、慈善家是“新时代值得钦佩的人”。

  姚待献表示,郑州慈善总会将继续坚持依法行善,依规管理,广开筹募捐赠渠道,推广“互联网+慈善”等现代技术手段,努力实现全民慈善;尊重捐赠者意愿,精准选择扶贫对象,积极跟踪实施项目,及时向社会公布捐款捐物接收和使用情况等,同时,进一步加大对慈善事业发展的政策激励力度,加强对慈善捐赠者的精神鼓励,进一步营造慈善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激励更多的爱心企业家、爱心人士等积极参与慈善,回报社会,在助力抗疫斗争和脱贫攻坚中贡献更大的慈善力量。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