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皮孩子砸到别人车躲着不敢回家,民警助力寻娃

2020年10月16日15:58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秦公轩 庄颖 记者 陈勇)10月11日晚,一名满头大汗的男子走进南京秦淮公安分局大校场派出所大厅,说自己9岁的儿子和奶奶出去散步,顽皮的孩子用石头砸到了一辆汽车,之后可能是害怕了就跑不见了,全家人已经在附近找了两个多小时也没找到。

  该男子非常着急,他告诉民警说,自己孩子性格比较内向,不善言辞,现在天色已晚,家人都十分担心,希望民警帮忙寻找。随后,大校场派出所值班民警开始向报警人了解事情的经过,并安抚着男子的情绪,与此同时,民警也开始通过监控查找线索。

  据了解,当晚小新(化名)和奶奶一起出门散步,在街道拐角处,调皮的小朋友把玩着手中的的石头,结果砸到了一辆停在路边的车子,正好被车内的车主发现。车主便拉住了小朋友不让他走,身后的奶奶看到了之后,赶紧上前向车主问情况,就在这一过程中,小朋友趁机挣脱,随后跑向街对面。

  民警根据小朋友跑走的方向,根据监控循线寻找,两个小时后在一小区东门的一家超市门口找到了孩子踪迹,画面显示他一直在门口直到超市打烊后才离开。此时,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民警判断这名小朋友应该还在附近,于是便带着孩子爸爸赶到小区附近,分头开始地毯式搜索,半个小时终于找到。

  看到爸爸和警察蜀黍都来了,小朋友流下了眼泪。原来,他在知道自己犯错之后,很是害怕,担心回家之后会被家长批评,这才跑走躲了起来。看到孩子安然无恙,爸爸也松了一口气,连声向民警道谢,民警也再三提醒回家别责备孩子了,平时遇事要好好沟通。过后,民警了解到,车主因孩子年龄较小,汽车也未造成车损,并未追究孩子责任。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