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老家河南 看文博中原 第七届中原(鹤壁)文博会开幕

2020年10月16日18: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回老家河南,看文博中原。10月16日上午,第七届中原(鹤壁)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启动仪式在鹤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朝歌文化园鹿台阁广场举行。

在播放了中原文博会宣传片后,与会领导分别将象征着黄河文化、大运河文化、淇河文化的河水汇聚交融,这一独特仪式的举行标志着本届中原文博会正式开幕。

据了解,为期四天的本届中原文博会以“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大运河文化”为主题,以打造文化创意产品交易平台为目标,参会企业1421家,其中参展商1112家、采购商309家,涵盖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总展出面积超35000平方米,设有博览交易主题区、艺术精品交易区、沉浸式光影互动体验和网红打卡地、文创特色精品展区、文创集市、鹤壁工艺美术精品展和中华老字号文创美食市集。并将举办第六届“中国诗歌·鹤壁”诗歌大赛、黄河流域博物馆联盟文创产业研讨会、大运河沿线城市文化交流活动及主题论坛、河南省文化产业项目对接会、中原文博会文化创意主题论坛等多项活动。

同时,活动主办方还与京东合作,搭建了云上展馆,实现了线上看展品、直播卖产品、直播拍产品,打造了永不落幕的文博会。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