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散发着诗的芬芳!第六届“中国诗河·鹤壁”诗歌大赛颁奖典礼暨诗歌音乐晚会举行

2020年10月16日19: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这里是《诗经》的发源地,这里是诗歌的故乡。10月15日晚,第六届“中国诗河·鹤壁”诗歌大赛颁奖典礼暨“中国诗河之夜”诗歌音乐晚会在鹤壁市艺术中心举行。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纪实文学研究会会长白庚胜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鹤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诗歌文化发展,不断提升“中国诗河·鹤壁”诗歌活动的影响力,诗歌已成为鹤壁亮丽的文化名片。相信鹤壁市委、市政府对“中国诗河”的打造,必将在今后的岁月中得到彰显,必将掀动诗歌的浪花、留下诗歌的记忆。希望大家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沐浴中华诗歌的灿烂历史,写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文字,使之与千年不息的淇河同在,与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传承同在。

鹤壁市市长郭浩表示,长期以来,鹤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特别是省政府出台《关于支持鹤壁市建设高质量发展城市的指导意见》后,全市着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城乡融合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改革开放创新、优化营商环境,为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也打造出一批有创新、有影响的特色亮点。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为鹤壁的文化发展建言献策、传经送宝,期待广大客商前来鹤壁洽谈合作、投资兴业,共同携手为全省打造文化高地作出新的贡献。

河南省文联主席、省作家协会主席邵丽说,鹤壁是一座诗歌之城,“中国诗河·鹤壁”诗歌系列活动的举办,将会使鹤壁成为诗歌的高地、诗意的天地、诗人的胜地。相信大家通过诗歌的沟通交流和相互砥砺,进一步增进友谊,加强感情。希望鹤壁以“中国诗河·鹤壁”诗歌系列活动为契机,让城市弥漫诗的浪漫,散发诗的芬芳,洋溢诗的热情,让鹤壁插上诗的翅膀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现场嘉宾分别为“中国诗河·鹤壁”诗歌大赛全国一、二、三等奖和淇水诗歌奖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随后,国际首席爱乐乐团演奏的管弦交响乐《红旗颂》拉开了音乐晚会的序幕。诗朗诵《跟着淇河回家》、歌曲《一路走来》等多个节目,让观众在诗歌与音乐的交融中,领略到了诗歌文化的无穷魅力。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