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二阶段开赛 天津泰达“雪耻”取首胜

2020年10月17日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0月16日电 2020赛季中超联赛第二阶段比赛16日拉开战幕,八支争冠球队和八支保级球队分别在苏州赛区和大连赛区开始比拼。在率先进行的保级组大战中,第一阶段未尝一胜的天津泰达终于“雪耻”,以2:0战胜了实力不俗的深圳佳兆业队,获得了本赛季首胜。

  根据本赛季中超联赛赛程安排,两个赛区第一阶段排名前四的队伍组成争冠组,后四名组成保级组,第二阶段采用双回合淘汰赛赛制,经过3轮6场比赛,于11月12日产生最终名次。

  中超第一阶段比赛中,天津泰达成为唯一未尝胜绩的球队,创造了中超史上战绩最差纪录;而深圳佳兆业队在第一阶段最后一轮尚有进入争冠组的希望,实力不俗,最终位居小组第五,后又补报了前国门张鹭和伊朗中卫普拉利甘吉两名球员,进一步增强了防守能力。

  不过当天比赛开始后仅3分钟,深圳佳兆业就出现了重大失误,队长郜林在中场拼抢中停球失误,泰达外援苏亚雷斯拿球转身后直塞给插上禁区的阿奇姆彭,随后深圳佳兆业门将国威出击失误,被阿奇姆彭打空门得手,泰达取得梦幻开局。

  易边再战后第50分钟,天津泰达郑凯木后场长传,阿奇姆彭高速插上后突破至禁区射门得手,从而将比分扩大至2:0。

  最终天津泰达以2:0战胜了深圳佳兆业,取得了赛季首胜,同时也占据了保级的优势地位。按照赛制,双方两回合总比分领先者将提前宣告保级,负者则将继续迎战大连人与石家庄永昌之间的负者。最终保级组垫底球队将直接降级,排名倒数第二的球队将与中甲联赛第二名再进行两回合附加赛,争夺下赛季中超最后一个参赛资格。(完)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