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别旅客出发前检测为阴性抵达国内后检测为阳性,驻意大利使馆发布提示

2020年10月17日14:24

来源:中国驻意大利使馆网站

  根据国内防控疫情的规定,海外中国公民乘机回国前需在出发地做核酸检测,凭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填报“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经使领馆审核后获取“核酸码”,其后方能登机回国。前一段,回国的旅意中国公民均按规定完成核酸检测并顺利飞返目的地。根据国内通报,近期个别旅客出发前检测为阴性,但抵达国内后检测为阳性。有关人员均收治入院,个人行程受到很大影响。

  为便于大家顺利回国,特提醒在做核酸检测时注意以下事项:

  一、请选择做常规核酸检测。常规核酸检测的意大利文表述为“Test Tamponi naso-faringeo RT PCR ”,检测报告内容应包括检测种类等关键信息的描述、以及检测机构准确地址和联系方式。进行血清、抗体以及快速核酸检测的报告不被国内接受。

  二、请选择在权威机构检测。回国人员应前往当地政府授权并备案的检测机构做检测,请优先选择各大区卫生局(ASL)公立检测机构,其次为大型私立检测机构。使领馆将根据上述机构所发检测报告加以核实。以下情形将不予认可:

  (一)凡在驻意使领馆不予审核的核酸检测机构中进行检测并出具的报告不被认可。使领馆将实时更新不予审核机构的名单,请大家做检测前注意核对。

  (二)提取鼻、咽拭子后送交异地实验室检测。部分检测机构委托其他卫生机构或私人诊所提取鼻、咽拭子,之后进行检测并出具的报告不被认可。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