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立毅调研老旧小区改造时强调 系统把握 统筹推进 主动探索 促进城市环境大改善治理能力大提升

2020年10月17日22:12

来源:郑州发布

  10月1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调研老旧小区改造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树牢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统筹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促进城市人居环境持续改善、社会治理水平不断提升,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徐立毅先后来到管城区北三街片区、二七区祥云里小区、中原区汝河小区、金水区通信花园社区等处,实地察看老旧小区路院改造、线缆入地、楼道整治、物业管理、公共服务建设等情况,与居民深入交流,听取群众意见建议。

  徐立毅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群众高度关注、热切期盼的民生工程,寄托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坚持系统思维,统筹考虑,稳步推进,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要统筹“路”“院”改造,将道路综合改造和老旧小区改造有机结合,带动区域形态提升、功能提升、业态提升。要统筹老旧小区改造各个环节,完善改造方案,统筹院落、楼道、屋顶等改造,协调推进楼道管线整治、楼顶乱象清理、上改防水、下改排水等工作,把“面子”“里子”都改好,形成综合成效。要统筹工程改造与治理创新,依托老旧小区改造,加快构建以党建为引领的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格局,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现代化水平。

  徐立毅强调,要做好各类乱象的“减法”,坚决拆除各类违章建筑,加快推进效果明显的上改下、白改黑、节点打造等工作,尽快打通小区空间,营造舒朗视觉效果,凸显北方城区特色。要做好公共服务的“加法”,加快补齐社区文化、休闲、医疗、养老托幼、垃圾分类等公共服务短板,做到老旧小区改造到哪里、社区智慧管理系统就覆盖到哪里,积极探索建立适应数字化时代特征的社区服务体系,让小区既有文化味、人情味,也更加现代化。要把完善物业管理长效机制与激发居民主人翁精神结合起来,确保物业全覆盖,加强和完善物业管理工作,维护好、巩固好老旧小区改造成果;同时,要充分动员小区周边单位向社区居民开放资源,发挥好社区的各类群众组织作用,形成社区大家齐心共建、共同维护的良好氛围,实现常态长效。

  牛卫国、陈宏伟参加调研。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