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赞,千架无人机闪耀二砂文创园,点亮郑州夜空

2020年10月17日22:57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何可

  五光十色花千树,姹紫嫣红不夜天。10月17日,河南省历史上第一次千架无人机表演在星河WORLD·郑州中国二砂文创园内举行。与当天启幕的二砂文创园,正式开放,接受市民参观游玩,标志着一座城市的文创新核即将腾飞而起。

  夜幕还未降临,中国二砂文创园广场就已经人头攒动,在万众翘首中,千架无人机编队,带着璀璨的灯光,腾空而起。随着灯光布阵交错起落、变换色彩,在夜幕中勾勒出一幅又一幅的炫目画卷,用科技力量碰撞二砂工业文化,开启了二砂文创园未来发展的新纪元。

  星河WORLD·郑州中国二砂文创园在当天上午举行了启幕仪式,当天晚上,主题为“二砂之夜”的全民嘉年华星河奇迹之夜在园区上演,带着满满的诚意和热情开门迎客。活动伊始,现场播放了二砂的介绍片,将二砂的前世今生徐徐展开。二砂,是中国第二砂轮厂,是76年前,“一五期间”由民主德国援建的,创造了非常多的郑州之最:是当时国家在郑州投资最多的项目,有当时郑州最高的烟囱64米……是当时中国最大,世界第二大的砂轮厂,也是亚洲最大的包豪斯建筑群。二砂,抒写着中国工业文明的荣光,也是郑州的城市记忆。

  在文创园广场中间,悬挂着一个巨大的记忆之环。“它的形态是一个完美的圆形,象征着二砂最为骄傲的工业结晶砂轮。直径40.2米,昭示着二砂曾经一个淹没在历史的名字 402厂。这个环距离地面10米,昭示着二砂的建成时间整整用时10年。”现场主持人对记忆之环做了详细的解释。

  随后,现场进行了记忆之环的亮灯仪式,园区首批入驻企业代表作为特邀嘉宾,点亮记忆之环,再现二砂璀璨。320个亮起的星光灯,象征着当时参与建设的劳动人民。大环通体反射出的光芒,致敬这里曾诞生了中国生产的第一颗人造金刚石,如同今夜被点亮的记忆之环,散发出晶莹剔透的科技之光。

  据了解,当天下午,402名志愿者前往记忆之环,摆出了象征未来的钥匙形状,表达出在满载盛名的土地上,满怀希冀,斗志昂扬,传承跨越,再出发的二砂精神。这一举动成功创造了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现场举行了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授权仪式,嘉宾与市民一起共同见证了世界纪录的诞生。

  现场,为庆祝二砂文创园启幕,首批入园企业高巨创新,带来了大型无人机编队表演,这家全球领先的室内外无人机编队系统供应商曾在国内外重大活动中表演,这次更是将科技的力量带到了郑州,创下河南省历史上第一次千架无人机表演的纪录。一千架无人机编队在空中不断变化造型,以郑州地图为起始,为大家带来一场文化与科技的融合表演,也给郑州市民奉上了一场绚丽的视觉盛宴。当天,现场网易云乐队还为市民风带来摇滚、民谣和流行音乐的表演,让郑州市民度过一个难忘的二砂之夜。

  带来文化与科技的碰撞,开启二砂文化焕新生态,这是来自深圳的民营企业翘楚——星河控股集团的心愿。星河致力于将二砂文创园打造成一张郑州与世界对话的新名片,充分嫁接国际化资源,交融互鉴,创新发展,相拥新技术,助力中原地区文博产业创新繁荣!

  据了解,二砂文创园首开100余亩,总建面约5.7万平方米,办公面积8000平方米,其余为供市民游园观赏的景观面积。设立于东广场上的“记忆之环”,象征着二砂最为骄傲的工业结晶——砂轮。经此行至主楼后侧的砂轮乐园,工业风十足的滑梯等玩乐设施魅力十足,喷泉定时开放,更添娱乐休闲氛围。宽敞的中央大道被挺拔的古树遮蔽,树上安设灯具,是夜晚散步理想去处。在包豪斯建筑的独特风情背景下,中央大道东侧宽敞的草坪剧场和艺术草坪,十分适宜办一场音乐party或艺术沙龙。在饱满的生态氛围烘托下,未来的商业街区和文创办公在这里悄然形成,未来,二砂文创园势必成为创业者和游客的圣地。

  此次郑州开怀以待,星河闪耀而生,必定能为郑州吸引来全国乃至全球的创新创业人才,为带动区域增长、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做出贡献。资源共享、格局共造,对时代发展的共同追求,让星河与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们一起成长,为城市发展共同携手。未来,星河将继续以“略微超前半步”的理念引领城市运营,扎根城市、与城市共荣,更深入地服务城市;在郑州市委市政府、中原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各界优秀人才的联合与大众的支持下,继续发挥自身产业、商业等方面的优势,共同开启郑州二砂文化产业新高地!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