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牌招聘会到渝揽英才 一千四百二十七人现场达成签约意向

2020年10月18日08:28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35家企事业单位携14407个高质量岗位到西南大学招聘英才

  本次重庆专场招聘活动吸引了5227人现场投递简历

  现场达成签约意向1427人

  其中博士87人硕士555人本科785人

  从‘豫’到‘渝’,我们这些求学在外的河南学子始终关心家乡的发展,也时刻准备着回家乡贡献力量。

  本报讯(记者宋敏)继西安之后,10月17日,2020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第二场省外活动走进重庆,235家企事业单位携14407个高质量岗位到西南大学招聘英才。

  “从‘豫’到‘渝’,我们这些求学在外的河南学子始终关心家乡的发展,也时刻准备着回家乡贡献力量。”招聘活动开始前举办的专家人才座谈会上,即将从西南大学园艺园林学院果树学专业博士毕业的李艺说。

  据介绍,西南大学每年河南籍的毕业生750人左右,其中博士毕业生30余人、硕士毕业生280余人、本科毕业生400余人。“希望河南省与西南大学紧密联系、加强交流,创造更多合作发展机会,促进更多西南大学学子到河南这片热土谋发展、干事业,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到河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西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安春元说。

  当天上午9点半左右,西南大学北碚校区中心体育馆外,不少重庆当地高校开出大巴送学生前来参加招聘活动。更有云南大学的硕士岳新龙和同学一起坐了近5个小时的高铁赶到重庆,“最近几年家乡发展变化快,我们也认识到河南光明的发展前景,更加坚定了回家乡谋事业的决心。”岳新龙说。

  一方面是学生求职心切,一方面是用人单位求贤若渴。民权县高级中学的谢老师拿着一摞岗位宣传单守在招聘会入口处,重庆师范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研三学生肖绪一进来就被他“盯上”,“实行高考新政后,学校急需补充年轻优秀的教师人才。”谢老师说。

  在郑州大学展位前,西南大学分析化学专业博士生蒋忠伟正在了解专职科研岗位,“我的志愿是到高校做科研,郑州大学正好有这个需求。”正如郑州大学副校长吴宏阳所说,“这几年通过‘招才引智’活动,我们引进了大量业务骨干、关键人才,师资队伍不断优化。这次到重庆来,学校敞开胸怀、不设上限,希望能把更多优秀的人才聚集到郑大‘一流大学建设’这个平台上来。”

  本次招聘会,围绕河南重点领域、新兴产业、重大战略人才需求,235家企事业单位纷纷拿出最大诚意,各显神通招揽人才。河南博物院对人才需求“少而精”,6个专业性岗位均是“在编”;河南省大数据中心和正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年薪30万元至50万元招聘大数据工程师、架构师,此外还有通信、交通补贴;牧原食品今年计划在全国招聘应届毕业生1万人以上……

  “在政策支持方面,我们全面落实全职引进顶尖人才的奖励补贴;到高校、科研院所从事科研的人才,若有意离岗创办企业的,可在5年内保留人事关系和基本工资,并享有职称评审、岗位晋升、社会保险等权利;省里还规划建设了一批青年人才公寓项目,专门用于解决青年人才居住问题。”提到我省对人才工作的重视,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厅长刘世伟介绍。

  当天的活动现场,设有省直事业单位、省属企业、博士后、省辖市招聘区、“高次层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和“综合服务窗口”等6个专区,有关单位负责人现场办公,提供一站式、便捷化服务,实行“一对一”跟踪对接,协调解决落户、住房、医疗、配偶就业、子女入学等各类问题,解除大家的后顾之忧。

  据统计,本次重庆专场招聘活动,吸引了5227人现场投递简历。现场达成签约意向1427人,其中博士87人、硕士555人、本科785人;通过绿色通道现场办理事业单位聘用相关手续97人,办理博士后直接进站人员15人。

  据悉,2020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近期还将通过线上或线下形式,举办上海、广州、武汉、北京、南京、杭州等省外专场活动,“2020高端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会”将于10月24日至25日在郑州举行。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