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铁路警方查获逃亡16年命案逃犯

2020年10月18日15: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同志,我要买火车票,但是我忘记身份证号码了,你能帮我查查吗?”10月17日13时30分许,一位七旬老人到郑州火车站公安室询问购票事宜,因忘记身份证号码请求民警帮助查询身份信息。

民警耐心地询问了该人的姓名、地址后,该人在纸上写下了——苏某安,河北束鹿县王口镇汉口村人——的基本信息。

经查找,符合上述信息的只有一人,且是一名在逃人员,户籍信息显示——苏某安于2004年10月22日在辛集市王口镇北汉口村村南的土路上殴打他人,后受害人经抢救无效死亡,涉嫌故意伤害案。

民警立即警觉起来,再次与苏某安核对身份信息,出生年月、属相都核实无误。为慎重起见,民警以“需要核实家庭人员信息”为由对其进行详细询问;苏某安称其十多年前从老家到郑州打工,一直从事护工行业,租住在郑州西十里铺,十几年未回过老家,老家应该还有个妹妹叫苏某芬。

得知家庭信息后,民警将其妹妹苏某芬照片调出给苏平安看,苏某安确认该照片为其妹妹苏某芬。

掌握这一线索后,民警与河北省辛集市公安局南智邱刑警队民警取得联系,将苏某安照片发给当地办案民警进行研判,经辨认比对,此名七旬老人正是在逃了16年的命案嫌疑人。

民警迅速将其控制,带至郑州铁路公安处办案中心进行讯问,苏某安承认了2004年10月22日在河北省辛集市王口镇北汉口村村南的土路殴打其亲弟弟苏某顺,后苏平顺医治无效死亡的事实。

目前,该案件已移送至当地公安机关进一步审理。(线索提供:户燕华)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