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郑爱·携手奋斗” 这场集体婚礼亮点多多

2020年10月19日01: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10月18日上午,郑州市总工会举办了“见郑爱·携手奋斗”第六届郑州市职工集体婚礼,来自全市各行业的35对新人从郑州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出发,乘坐两辆由双层公交车打造的最大婚车,抵达郑州市职工之家,在这里缔结良缘,携手走入婚姻的殿堂。

这35对职工新人中,有奋战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也有在平凡岗位上为出彩郑州默默奉献的产业工人。现场300余位亲朋及领导共同见证这一幸福时刻,并送上美好祝福。

郑州市总工会已经连续六年为207对新人营造了温馨庄重的婚礼仪式。今年集体婚礼在往年的基础上,融入了更多新的元素,多个亮点倾情呈现,让这场爱的传递更加有意义、更加温情动人。

亮点一 全新的主题

本届职工集体婚礼主题为“见郑爱·携手奋斗”,其释义为“让城市见证,共同携手,为幸福奋斗”。

亮点二 个性婚车倡文明新风

本届郑州市职工集体婚礼增设接亲环节,接亲用车是双层公交车打造的最大婚车,在凸显时尚个性的同时,践行和倡导勤俭节约、低碳出行的文明新风和环保理念。

亮点三 “劳模接亲团”与爱共行

接亲环节中,邀请了这座城市中的劳模先进人物代表组建“劳模接亲团”,她们在新郎出发接新娘前将手捧花和祝福送给新郎,传递榜样的力量。

亮点四 工装结婚照展职工风采

婚礼现场,职工新人工装结婚照片墙成为本届集体婚礼最别致的布景。郑州市总工会在为新人免费拍摄“婚纱照”环节中注入“携手奋斗”主题,为每对新人拍摄了体现岗位职业元素的结婚照,展现职工精神面貌,彰显劳动最光荣,愈奋斗愈幸福的时代气质。

亮点五 网络互动70多万点“赞祝福”

为在网络营造婚事新办、喜事简办的氛围,展示新时代职工风采,将职工工装结婚照制作成H5海报的形式,开启网络“攒祝福”互动活动,得到广大网友的关注。截至目前,关注点赞量达734166个,让这座城市见证与传递更多的爱的正能量。

亮点六 微电影记录奋斗故事

婚礼现场播放的《见郑爱·携手奋斗》的主题微电影,是由郑州市总工会为职工新人拍摄制作的。婚礼前被人民日报、工人日报客户端等媒体发布播出。三对新人在影片中讲述了参加湖北抗疫的护士与摄影师在疫情时期从郑州到武汉相守相伴、来自圆方集团的一名平凡工作者和形象设计师的日常爱情、一位医生和一个电信工作者相恋十一年的动人故事。通过三对新人演绎了更多扎根郑州携手奋斗的职工的精神风貌,也让更多人能够分享和见证这场职工集体婚礼。

亮点七 更具创意的策划

“给父母的一封信”“郑州标志地签到打卡”“FIRST LOOK”“婚礼留影墙”等环节和内容的策划,旨在传递郑州市总工会对新人的关怀以及对仪式感的营造,让集体婚礼真正成为能够让职工新人铭记一生的高光时刻。

据了解,未来郑州市总工会将会继续以职工为本,策划呈现兼具传统文化与时代特色,凸显职工风采的婚恋活动,持续为省会各界职工送去来自“娘家人”的祝福与关爱。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