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团”带动黑龙江10万人齐享健身“云”动会

2020年10月19日0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哈尔滨8月18日电(王妮娜)“健身不用一定要有大块时间,碎片时间也可以健身,做组拉伸、跳一会儿绳,十几分钟,就可以,健身可以随时随地进行。”我国越野滑雪世界冠军满丹丹说。

  8日,由“冠军团”带队的2020年黑龙江省“全民健身日”活动暨大众健身“云”动会在哈尔滨启动,带动了黑龙江省线上线下10多万人同时参加此次“云”动会。

  记者从活动主办方之一黑龙江省体育局获悉,8日是全民健身日,今年,黑龙江省采取“互联网+赛事活动”的方式,让广大群众零门槛参与健身。全民健身日启动当天,竞走奥运冠军王镇、越野滑雪世界冠军满丹丹、骑行世界冠军穆迪、象棋世界冠军王琳娜等10多名冠军组成的“冠军团”来到活动现场,参与了篮球、排球、足球、柔道、跆拳道、健身、瑜伽、户外运动等近20个运动项目的展示。

  今年,黑龙江省全民健身活动分为两个板块:7月29日至8月25日,进行短视频评选;8月13日至8月20日进行直播PK比赛。参与者可以采用网络短视频的方式呈现,在线上开展大众运动项目动作的展示。在此期间,黑龙江籍及落户黑龙江的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亚洲冠军46人将组成“冠军团”,参与到活动中,在短视频评选环节录制和发布运动短视频,在直播PK环节与单项优胜者PK,进一步引领和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健身运动中来。

  当日,黑龙江省13个市(地)的分会场同时举行健身活动,当日参与人数达到10万余人。

  “一场新冠肺炎疫情,对健身方式也有影响,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全民健身运动,更强调‘随时随地’,一些竞技运动是健身,利用平时等车、午休的零碎时间,做深蹲、踢毽子、跳绳也是健身,这让健身更为日常、更亲民,真正地成为一种生活方式。”黑龙江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姚伟丽说。(完)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