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医院公交车抛锚路边 另一公交车上乘客和交警一起推车近百米

2020年10月19日17: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0月19日早高峰时段,郑州市金水路东明路路口上演暖心一幕:一辆“郑大一附院专线”公交车行驶至该路口时突发故障抛锚,后方公交车乘客、交警合力上演“人工推车”,使得主干道车辆没有造成拥堵。

7时28分许,该“郑大一附院专线”公交车行驶至金水路东明路路口准备右转,当信号灯由红转绿,前方车辆开始启动,该公交车却依旧停留在原地不动,后方等待通行的车辆不断鸣笛催促,这一情况引来了路口执勤的郑州交警一大队副大队长杨明昊的注意。公交车所停的车道为右转和直行合并车道,其后方车辆已经纷纷开始变更车道通行。

杨明昊走上前时,发现该公交车门开着里面却没有人,车身喷涂有“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医院区郑东院区1号专线”字样,车辆后方约50米处摆放了三角警示牌,在距离警示牌不远处一名男子站在路基石旁的机动车道边缘不停地挥手示意后方车辆提前变道通行。

“同志,这是你的车吗?车子发生什么故障了?”

“我驾车正在等红灯,绿灯准备挂挡启动时,脚踩离合器时突然一声异响,随后车辆就无法启动了。”

“车子能推动不能?”

“应该可以推动。可是我车上没有乘客,我自己没法推,已经联系上单位派拖车前来救援。因为担心堵车,放了三角牌后来这边不停地挥手示意后方来车注意避让。”

“那咱得想办法把它推到不碍事的地方,今天周一,马上就是早高峰,这车要是停在这里金水路一会儿就会出现长时间堵车了,我来想办法!”

此时,恰巧一辆115路公交车停在抛锚车辆旁等信号,杨明昊随即来到115公交车旁,在与公交车长交流说明情况后,组织公交车上的男乘客下车帮忙推车。与此同时,岗上执勤民警、辅警,交通协管员也迅速赶来,加入推车队伍。之前的那辆115路公交车长和过往热心市民也加入到了推车队伍中。在车辆右转上东明路时,因为有坡道该公交车长还不住地提醒司机方向不要打满,否则车辆不容易推动。

“一二三!用力!一二三!加油!”

最终,执勤交警、协管员与热心群众一起合力将抛锚公交车推移近百米,及时消除了金水路的拥堵隐患,保证了周一早高峰群众出行的顺畅。

车辆停放在了对交通影响较小的东明路上后,驾驶人王师傅对众人合力相助表示感谢,称车辆半路抛锚令其十分沮丧,交警与广大交通参与者及时伸出援手令其十分感动。(线索提供:孙凯)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