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与古典结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开封清明上河园内国潮快闪《宝藏河南》告诉你答案

2020年10月19日17: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宋向乐)宝藏河南,文化中原,八朝古都,魅力汴京。2020年10月16日,百度锐之旗发起的《宝藏河南》开封站大型国潮快闪互动在清明上河园火热开场。潮流与传统的完美结合,时尚与古典的碰撞交融,正在此上演!

时值中国开封第38届菊花文化节开幕在即,活动主办方和开封市联合打造国潮菊展元素展现,国际范儿越来越足,文化味儿越来越浓,时尚劲儿越来越燃。活动现场,《宝藏河南》同名定制主题曲《宝藏河南》在快闪互动现场首次发布,多元的曲风搭配具有河南文化元素的歌词,听赏价值颇高。另外,根据《宝藏河南》歌曲精心编排的舞蹈也首次在现场表演,引来现场观众纷纷驻足观赏,大饱眼福。

此外,在《宝藏河南》快闪互动现场,还有一个亮点,那便是《宝藏河南》项目的衍生周边、文创产品,不仅有T恤、卫衣,手机壳、帆布包等众多实用文创产品,且每个品种均有不低于5种设计。这些文创产品设计精美,意义非凡,十分抢眼,引来现场观众不停驻足询问。

令人关注的是,本次快闪活动融合了大量菊花文化节的元素。本届菊花文化节以“讲好黄河故事、花开八朝古都”为主题,彰显“黄河情、菊香韵、欢乐宋”文化内涵,将中国传统文化、菊文化、宋文化及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理念相结合,把开封灿烂恢宏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靓丽的现代形象、美好的发展前景展示在世人面前。这与《宝藏河南》项目主题相得益彰,能够更好地凸显开封文化故事,传递开封新印象。

活动现场,礼物不停,互动不断。互动问答关于开封相关话题,比如,你所知道的开封“城摞城”到底有几层?你最喜欢的开封美食?今年是开封举办的第几届菊花文化节?清明上河园景点的大型实景演出叫什么名字?开封是几朝古都?等等一些关于开封宝藏的话题。现场观众积极参与,解锁更多不知道的开封宝藏故事。

编辑:臧小景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