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在快车道上抛锚被及时“解困”,新密市民打110寻找中牟好人

2020年10月19日18:48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10月18日上午,新密市民王先生到中牟送孩子上学时,车辆发生故障抛锚在快车道上。就在他不知所措时,遇到两名热心的中牟交警,帮他摆脱了困境。由于当时两名好心的交警不愿留名,王先生只好暗中记下了他们驾驶的警车号牌,然后“报警”找人。

  今天上午,中牟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男子的求助电话,希望能帮他查找驾驶“豫A8386警”号警车的两位交警。男子自称姓王,新密市人。18日上午,他驾驶自家的小型轿车送孩子去位于中牟县的一所学校上学,当时由于新生开学,学校门口的青年路上车辆较多,王先生只好把车停到离学校稍远一点的建设路上,然后步行送孩子进学校。

  上午11时许,王先生把孩子送到学校安顿好出来开车时,发现原本来时好好的轿车却怎么也打不着火了,在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王先生一时不知道该找谁来帮忙。无奈之下,只好打开双闪在路边等待时机。正当王先生发愁时,一辆警车由北向南驶来,他赶紧上前挥手求助。

  警车迅速停下,从车上下来两名交警,他们向王先生了解情况后,就开始对车辆进行检查,经过一番尝试,其中一名比较壮实的交警说可能是车子电瓶没电了,安慰王先生不要着急,他先去寻找一根电线,然后再想办法给车“通电”。

  几分钟后,民警将警车开至王先生的车旁边,把警车和故障车的引擎盖分别打开,用电线把两车的电瓶连到一起,然后让王先生试着点火,只一下,王先生的车便打着火了。心存感激的王先生要给两名交警买香烟以表谢意,被当场拒绝。

  “谁出门在外不会遇见个难事儿!”两名交警不愿留下名字,临走时反复叮嘱王先生不要让车辆熄火,赶紧找个修车的地方检查一下电瓶,以免途中再“趴窝”。望着两名交警驾车远去的背影,王先生赶紧掏出手机,拍下了警车的车牌号—“豫A8386警”。

  后经了解,当时驾驶“豫A8386警”号警车的是中牟县交警大队四中队的民警石美统和武周亮。据石美统讲,当时他和武周亮开警车巡逻到青年路与建设路交叉口南100米远处时,看到有人摆手,忙停车询问,弄清是电瓶没电后,立即采取了营救措施。“这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也是我们应该做的”面对记者的采访,石美统一脸平静。(信息提供 张玉明 朱歌谣)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