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点杀卓尔 保级占得先机

2020年10月20日07: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李悦)面对苏州赛区的小组第五名,已经整整十轮没有赢过球的河南建业却突然迎来了爆发。在10月18日中超联赛第二阶段与武汉卓尔的首回合较量中,依靠巴索戈获得的点球,建业以1∶0力克对手,为自己在保级大战中赢得了先机。

  虽然由于伤势,中场核心伊沃这场比赛连大名单都没有进,但巴索戈加上多拉多以及卡兰加的三叉戟组合,依然保证了建业在进攻方面的火力。实事求是地说,缺少了伊沃在中场的调度,建业在攻防转换上显得有些生涩,但幸好三位个人能力突出的外援之间却有着不错的化学反应。第29分钟,多拉多在禁区外接卡兰加传球,强行扛开对方防守队员后直塞,心领神会的巴索戈高速直插门前,迫使对方球员犯规,赢得点球。随后,多拉多主罚的点球虽然一度被对方门将扑出,但机敏的他仍补射成功,顺利为球队取得了领先优势。

  三名外援之间灵光乍现的配合,保证了球队的攻坚能力,而舒尼奇和罗歆这两位后防“新人”的登场亮相,则让建业原本漏洞百出的后防线,重新稳固起来。要知道,在整个中超第一阶段,建业的丢球数多达33个,“高居”中超各队之首。与武汉卓尔的这场比赛,无论是今年第一次打中超联赛的罗歆、舒尼奇,还是被委以重任的U23小将牛梓屹,表现都可圈可点。尤其是罗歆,在经过最初的适应期后,很快找回了自己的状态,在他的看防下,武汉队进攻核心埃弗拉大多数时间都无所作为。整场比赛,武汉卓尔仅仅有4脚射门,这也足见建业队防守的成功。

  对于连战不胜的建业队而言,这场胜利可谓是场及时雨,球队无论是信心和士气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不过,应该清楚地认识到,取得首回合的胜利,只是让建业在残酷的保级大战中,暂时占得了先机。作为去年联赛的黑马,武汉卓尔在这场比赛中也并不是全无机会,稍有疏忽,第二回合建业也存在着被对手翻盘的可能。就像巴索戈赛后说的那样,毕竟现在还不是庆祝的时候,两队真正的较量还在10月23日。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