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法院妥善执行 双方当事人重续同学情

2020年10月20日08:59

来源:河南法制报

  (河南法制报记者 何永刚 通讯员 褚莉莉)“闻法官,我同学郭某不但及时把欠款返还给我,而且在我结婚时,他还给我包了一个红包。”近日,申请人魏某激动地拉着商丘市睢县法院执行法官闻青松的手,幸福感溢于言表。

  这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当事人郭某、魏某本是老同学,关系不错。2018年,郭某以急需用钱为由向魏某借款9934元。后经魏某多次催要未果,便无奈地将郭某起诉至法院,要求郭某兑现借款。该院审理后,判决郭某清偿魏某借款9934元。判决生效后,郭某仍未履行还款义务,魏某遂申请强制执行。

  申请人魏某婚期将至,急需用钱。闻青松多次给被执行人郭某打电话,耐心向其释法明理,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闻青松一方面耐心劝解,另一方面果断采取措施,依法冻结郭某名下的银行账户,并告诫郭某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严重后果。

  在闻青松坚持不懈的努力下,郭某意识到同学友谊非常珍贵,拒不履行义务生活也处处受阻,遂履行了全部法律义务,还主动为魏某结婚随了礼,至此,案件圆满执结。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