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郑东新区龙湖或将成为河南的第二个“天鹅湖”?

2020年10月20日15: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李彤) 你有在郑州看到过天鹅吗?10月20日上午,大河网网友在郑东新区龙湖拍摄到了天鹅一家在巡湖飞翔。

郑东新区龙湖为什么会出现天鹅?

龙湖水域水面广阔,是练习飞行的绝佳之地,小天鹅将在父母的带领下学习飞行的本领。蓝天碧水,天鹅们凌空飞翔,也将是龙湖又一道美丽风景线。一般十月左右,天鹅们会从北方迁徙回南方过冬。不过,如果龙湖的环境及食物能满足天鹅的需求的话,它们也有可能在这里进行过冬。这说明,郑州市区的环境和水质适合它们停留。

郑州郑东新区龙湖能否成为河南的第二个“天鹅湖”?

近年来,郑州市尤其是郑东新区极为重视生态环境的建设。此次,天鹅一家在龙湖的出现,也从一定程度上印证了城市生态环境的优质化。

河宝有话说

河宝也提醒前去观看的市民,不要大声喊叫,带着宠物前来游湖的市民,经过天鹅所在区域,提前做好牵引工作,以免对它们造成惊吓。(视频作者 佚名)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