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9月协助警方抓3名诈骗主播

2020年10月20日10:27

来源:北京日报

  快手社区站内官方号“快手管理员”近日发布公告称,今年9月,快手社区对刷单诈骗、宠粉诈骗、私单交易诈骗等内容和账号进行了专项治理,共处罚账号超18万个,并协助警方打击诈骗类案件共4起,刑事拘留3人。

  如今不少人网上找兼职,行骗者利用这种心理,通过推荐打字聊天、好评刷单等兼职,收取“会费”“押金”或引诱用户垫资,但无实际工作派发。快手发布的公告中称,此类违规账号目前已累计处罚16.3万个。

  还有行骗者以“宠粉送礼物”为噱头,以粉丝抽奖、免费送手机或游戏道具等名义,通过各种手段将用户引流到第三方平台进行诈骗,该类异常账号已累计处置2万余个。

  未成年群体也被行骗者加以利用,他们声称可以免费借号、送游戏皮肤、送手机,私信站内未成年群体,要求对方提供家长群或班级群的二维码来验证学生身份。随后行骗者扫码进群,再冒充老师骗取资料费。目前,1600个此类账号被处置。

  快手社区治理相关负责人表示,快手平台对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社区安全和风控团队长期致力于与诈骗等黑灰产作斗争,不断升级迭代算法识别模型,提升平台识别和打击治理能力。未来,社区安全和风控团队将持续推进社区治理,推进跨平台合作,并联合警方共同打击诈骗违法犯罪。(记者 刘苏雅)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