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金额达216万元!西平农商行堵截一起网络诈骗

2020年10月20日16:06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杨晓东 通讯员 郭瑞

  增强网络防骗意识,筑牢思想认识“防护线”。10月19日,西平农商银行解放路分理处成功堵截一起网络诈骗,涉案金额达216万元。

  当日下午四点左右,一位女士在亲戚陪同下来到西平农商银行解放路分理处柜台查询银行卡余额,神情紧张,密码连续输错,引起该分理处柜台服务人员的关注。

  该分理处工作人员听完张女士叙述后,下意识感觉这可能是一起诈骗案,于是不断提醒张女士最近电信诈骗较多,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小心谨慎最重要,不要急于办理。在征得同意后,查看了张女士与所谓公安机关的联系通话记录,发现联系方式为QQ,虚拟电话等,由此更加断定该起事件为典型的网络诈骗案件。随即把具体情况第一时间上报西平县农商行,同时提醒张女士报警。于是,在该分理处工作人员风险提示与耐心劝阻下,避免客户大量资金损失,成功堵截了电信网络诈骗事件的发生。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