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因初步查明!鹿邑县唐集乡部分学生餐后呕吐

2020年10月20日17:30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李玉坤

  10月19日,鹿邑县唐集乡部分学生家长向大河报•大河客户端反映,孩子在校就餐后出现呕吐等不适症状。记者刚刚从鹿邑县获悉,这起事件原因查明,系馒头加工店机械机油泄露污染所致。

  据介绍,10月19日下午5时许,鹿邑县唐集乡政府接到该乡中心校报告,该乡中心幼儿园、向阳小学部分学生,午饭后于下午4时左右出现胃部不适,一些学生发生呕吐,被送到该乡卫生院就诊。

  鹿邑县委、县政府获悉后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县城医院有关专家赶赴该乡卫生院,对产生不良反应的学生进行紧急诊治。同时,组织公安、市场监管、教育、卫健等部门人员对原因进行调查。

  经调查,可以排除人为故意原因,初步推测为一家馍店的馒头在加工过程中受到机械本身的机油渗漏污染所致。

  目前,所有涉及食物已于昨天送有关机构检测,详细情况待进一步调查后确定。

  截至10月20日上午9时,26名在医院留院观察的学生全部出院返校。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