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好人”爱心早餐 四年送出26万份的温暖

2020年10月20日18:28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陈海峰 陈曦

  10月20日清晨,在商丘市珠江路的商丘好人爱心早餐店,一场生动又不失仪式感的庆祝活动在这里举行,百余名环卫工人除了吃到可口的免费早餐外,每人还分到了一块生日蛋糕。由商丘义工联发起的“商丘好人”免费早餐公益项目,已连续给环卫工提供免费早餐整整4年整,累计提供免费早餐26万余份。

  上午6时许,在珠江路商丘好人爱心早餐店门口,百余名环卫工排着整齐的队伍打饭,现场身着红色马甲的义工们忙碌地为环卫工打菜拿馒头。当天早餐是冬瓜炖鸡,主食是馒头小米粥。

  吃着香喷喷的炖鸡,喝着热乎乎的小米粥,环卫工们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好吃嘞很,就是自己的亲儿子亲闺女也不能给你端到脸前,”负责商丘市神火大道卫生的环卫工何爱勤告诉记者,她从早餐店第一天开放就在这里吃饭,已经有整整四年了,每天早上能吃到热乎乎的饭菜让她打心眼里充满着感激。

  据商丘义工联会长杨海振介绍,商丘好人爱心早餐项目启动四年来,采用“日专场”“周专场”“月专场”等多种爱心专场捐助方式,每周一至周六为一线环卫工人、附近困难群众等弱势群体免费提供早餐。目前已累计提供免费早餐26万余份,带动市民参与爱心早餐志愿服务近3万人次。

  活动当天,商丘市国强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怀明来到爱心早餐点,捐赠大米20袋,食用油40桶。“罗宝”蛋糕店捐赠了一个长达1.5米的大蛋糕,义工及就餐的环卫工人现场分享了蛋糕。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