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封丘城区也能免费坐公交了

2020年10月20日18:41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袁楠 通讯员 张志超

  “太好了!以后带孙子去公园、逛超市就更方便了!”10月20日,家住封丘县九号院小区的王翠英高兴地说到。据悉,为鼓励群众选择公共交通方式、倡导绿色出行,封丘县城区公交自当天起无限期免费乘坐。封丘也成为继长垣、原阳之后,新乡市第三个实行城区公交免费的县城。

  “实行公交免费乘坐既可以方便群众出行,惠及民生,又节能减排,能够有效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封丘县公交公司负责人董智鹏说,实行公交免费乘坐是封丘县委、县政府保障民生的重大举措,免费公交的运行成本将由县财政按月支付,目前并未明确有截止时间。

  据悉,封丘县公交公司共拥有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60部,运行线路9条,日发总班次890班,月均客运量15万人次-20万人次。需要提醒的是,作为旅游专线的游1路并不在此次免费之列。

  目前,公交公司已经开始了公交储值卡、微信平台充值款的退还工作。微信平台充值款群众可自行通过公众号操作退款,公交充值卡则需本人携带身份证、银行卡、公交储值卡,到封丘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公交公司窗口办理。

  “满足群众出行需求,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方便、绿色环保、快捷舒适的城市公共交通服务是我们保障民生的努力之一。”封丘县委、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去年5月份成功退出国家级贫困县序列以来,封丘县持续高度重视民生工作,以小财政托起大民生,集中财力办成一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大事。下一步,封丘县将继续以“民生保障”为抓手,坚持“统筹安排、民生优先、突出重点、量力而行”的原则,从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让人民群众在生活中切实感受到改变带来的幸福感。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