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你的眼!路遇盲人老大爷过马路,漯河交警一路搀扶

2020年10月20日19:00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魏鹏洋

  10月20日上午,在漯河市舞阳县人民路中段,舞阳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城区一中队执勤民、辅警像往常一样在该路口执勤。这时,一位盲人大爷背着小包,手拿着导盲棍试探着过马路,不时有车辆从他身边穿过,很是危险。

  正在执勤的辅警邢培基发现后立即来到老人身边,一手上前搀扶着老人,一手做出了提示过往车辆减速让行的交通指挥手势。“大爷,你慢点,你一个人过马路太危险了。”“你要去哪里啊,我扶你过去吧。”……

  在搀扶住老人后,邢培基关切地询问老人去向,在得知老人要去花园路时,邢培基搀扶着老人,二人并排而行。现场过路群众在看到这暖心一幕后,纷纷对他投以赞许的目光并拿出手机拍了下来。

  “我在路口执勤,看到盲人要过马路,自然而然就跑上去帮扶一下,这没有什么。”面对群众的点赞,邢培基面露羞涩的笑着说道。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