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龙湖落户新成员?瞧天鹅这一家子!

2020年10月20日20: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李彤)10月20日,一群天鹅来到郑州郑东新区龙湖做客,波光粼粼的水面上悠闲地游弋着,受到了郑州市民的热情款待,更有大河网网友为天鹅一家子写了一首诗——

题落户郑州龙湖的天鹅一家

晨曦揭开了梦境,

薄雾朦胧了岛影。

是谁,在心灵上揉弦,

是谁,在诗韵里聆听。

水墨间列队,

童话中划行。

谢谢你的美和爱,

还有信任与真情。

请一直留下来吧,

别让相思成秋雨。

请永远在此安家吧,

不负千万颗爱恋的心。

天鹅如何选择栖息地?

天鹅是一种冬候鸟,它们所选择的栖息地,对气候、环境要求很高。 天鹅喜欢群栖在湖泊和沼泽地带,主要以水生植物为食。每年三四月间,它们大群地从南方飞向北方,在我国北部或者西伯利亚地区产卵繁殖。一过10月份,它们就会结队南迁,在南方气候较温暖的地方越冬,栖息。国内天鹅的越冬栖息地规模较大的有两处:山东荣成、河南三门峡。

对环境要求苛刻的天鹅,为何会落户郑东新区龙湖?

“绿水青山才是金山银山。”随着近些年对生态环境的保护和重视,郑州在环境治理和生态建设方面的投入也在不断加大。从近十年来引进黄河水改善龙湖生态环境,到贾鲁河流域综合治理工程的逐步完工,河里的水越来越清澈了,鸟类也变多了。天鹅选择这里作为栖息地,正是对郑州的生态环境及水质的认可。(拍摄:zlp   配诗:申士   配乐制作:学习哥团队)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