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迷失山中,靠野果顽强生存九天终获救

2020年10月20日15:21

来源:扬子晚报

  “警官同志,谢谢你们救了我的老父亲,我代表全家向你们表达最诚挚的敬意。” 10月19日上午,连云港市赣榆区黑林镇居民马先生将一面题有“鱼水之情 寻父之恩”的锦旗送到黑林派出所,感谢民警不辞辛苦救了其老父亲。

  10月7日晚,赣榆区公安局黑林派出所接马先生报警,称其一直居住在黑林镇大吴山北岭承包地小屋里的八旬老父亲不见了,家人担心发生意外。

  接报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老人随身物品均在屋内,无异常情况。民警分析老人可能外出时发生意外,随即展开寻找,同时发动周边村民上山帮助寻找。由于老人没有手机,且走失的地点比较偏僻,山岭杂草茂盛,给寻找工作带来较大难度。时间一天天过去,大家心里万分焦急,搜寻的范围从老人失踪的北岭扩大到东岭。功夫不负有心人,10月16日晚,民警在东岭一废弃小屋门口找到了老人,只见老人衣着单薄、神志不清,民警随即将老人救下山送往医院。

  事后了解,老人去打水途中不慎踩空摔倒,由于年事已高神志不清迷路在山中,每天靠着野果山水充饥,一直坚持到救援民警的到来。“此次搜救行动,我们出动了56人次警力,动员群众40余人次,与时间赛跑,与“死神”争分夺秒,全体搜救人员克服山路难走、晚间气温低等困难,最终成功找到了老人。”黑林派出所负责人傅晓春说到。

  警方提醒,天气转冷,要更加关注家中老人日常活动情况,一旦发现走失,要及时向警方求助,并发动亲朋好友开展寻找,最大限度减少意外情况发生。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凌飞 通讯员 王继宝 王照诚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