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跳河轻生 热心大姐飞奔用拖把救人

2020年10月20日22:24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10月20日讯 (通讯员 应婷婷 吴书进 张云 记者 王国柱)10月19日中午,泰州姜堰城区姜官路东方河桥附近,一名女子突然跳河轻生。紧要关头,市民黄爱平飞奔过去用拖把勾住正在下沉的女子的衣服,随后在其他热心群众的帮助下,将女子救上岸。

  50多岁的黄爱平,家住姜堰罗塘街道古田社区,目前在姜官路东方河桥附近开了一家服装店。中午11时许,黄爱平到桥边的河南岸洗拖把,看到对岸台阶上坐着一名中年女子。女子所坐位置离河很近,黄爱平觉得比较危险,便大声呼唤:“大姐,你不要坐在那里,太危险了,上去吧。”

  女子听闻站起来,往台阶上方走去,随手抚弄岸边的树叶。

  黄爱平洗完拖把准备回店里,但还是觉得不放心,便拜托在岸上卖炒货的摊贩帮忙看着点对岸女子的情况,“要是发现异常,你就喊我。”当时黄爱平心想,自己与对方年龄相仿,要是对方遇到什么为难事,她还可以帮忙劝解。不料说完这话,黄爱平再一回头,竟发现那名女子又坐回到原来的位置,还抬手像是在抹眼泪。

  黄爱平心里咯噔一下,心想“要出事”,赶忙拎着拖把以最快的速度从东方河桥跑向对岸。飞奔了二三百米,黄爱平跑到了河北岸,眼前的一幕让她震惊不已:女子已经跳下了河,面部朝上、双眼紧闭躺在水里,身体正在慢慢往下沉。

  当时女子距离河岸2米多远,黄爱平来不及脱掉皮鞋,涉入水下的两节台阶,伸出拖把去够捞女子。拖把头勾住了女子腋下的衣服,女子觉察到了拼命挣扎,身体迅速下沉,河水很快没过了其面部。

  情况危急,黄爱平一边紧紧拽住拖把,一边大喊“救命”。河南岸一名过路女子发现险情,也跑了过来,和黄爱平一起把女子往岸边拖。随后,又有一名男子跑过来。三人合力将女子救上岸。黄爱平随即报警。

  女子看起来身体无大碍,低头沉默不语。黄爱平蹲在女子身边耐心劝说,直至巡特警大队和天目山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

  民警将女子带回派出所,经多方查询,确认其身份。家属接到民警的电话赶来,对好心人和警方的帮助表示感谢,将女子带回了家。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