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三轮车剐蹭俩事主动怒,市民一句话化解争执

2020年10月21日12:57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致远

  闹市街头,且正值上班高峰期,一辆汽车和三轮车剐蹭,俩事主动怒导致附近区域交通拥堵。10月21日,在郑州市西三环汝河路,这一幕发生后,热心市民一句话化解两人争执,“遇到问题互相谦让,比啥都好。”

  当日上午7时50分,中原区绿东村巡防中队巡防员张文胜和队友巡逻到西三环汝河路交叉口东约200米处看到,路面交通出现拥堵现象,车辆、行人行驶缓慢。是不是发生交通事故了?处于职业本能,两人沿汝河路向东查看,继续前行,只见一辆由东向西行驶汽车车与一辆同向行驶三轮车剐蹭。

  凑近观察,两辆车只是轻微接触,车子外壳没有损伤。小伙子称,他驾车正常行驶过程中,三轮车非过来抢道,“别了我一下。”对方并称,自己碰了其车子,示意报警;小伙子说,三轮车碰了自己车子,要报警的话是对方报警。双方话不投机,三轮车主拔掉车钥匙转身离去。

  在现场,因附近有两个学校,事发的时候,多位家长正送孩子上学。车子堵住了去路,家长们显得十分着急,多人摁喇叭声,着急前行。

  僵持过程中,三轮车主赶了过来,双方依旧争执不断。“我已经走到路边了,你还往边上挤,啥意思?”骑电动车三轮车男子不依不饶称,他已经送过孩子了,不着急赶路。

  此刻,张文胜了解了双方的心结后,谈了谈自己的看法,称双方没有任何伤害,没必要在这里继续纠缠,双方都应该让一步,和解了事。电动车主年纪偏大,驾车车年纪偏小,按照中国传统风俗,建议小伙子给对方先陪不是,不妨“握手言和”。闻听此言,电动车主循着话茬说,同意这个提议。看到多人劝说,驾车男子表示刚才自己我错了,赔个不是。听到这话,电动车主亦是立即挪动车子离去。线索提供:岳永溆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