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给铁警的暖心奶茶

2020年10月21日14:12

来源:河南法制报

  □河南法制报记者 薛华 通讯员 赵向前

  10月18日下午,几杯暖心的奶茶被送到武汉铁路公安处漯河车站派出所,民警郭长俊和他的同事喝到了这个深秋最温暖的奶茶。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事情还得从10月17日说起。当日11时许,武汉铁路公安处漯河车站派出所接到旅客王小姐求助,王小姐称其在漯河火车站进站安检期间手机丢失。接报后,民警柴晓辉和郭长俊一边向值班所领导汇报,一边迅速开展视频查巡工作。民警通过查看视频发现王小姐进站期间周围的情况并无异常,便排除了其手机在车站内被盗的可能。王小姐由于着急赶车,遂向民警留下联系方式后乘车离去。

  当日22时许,结束了一天执勤工作的郭长俊再次利用休息时间反复查看白天的视频录像,瞬间发现王小姐经过安检仪后不久,有一名女性在其不远处的楼梯口弯下腰,之后有一个手部往上衣口袋装东西的动作。具有多年工作经验的郭长俊判断该女性为可疑人员,而当时已是18日凌晨1时许。

  郭长俊继续通过视频查巡,找到这名可疑人员。18日上午,在铁路民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教育下,这名捡拾王小姐手机的刘女士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作了深刻的自我检讨,并将捡到的手机主动归还。郭长俊随即和失主取得了联系。

  18日下午,王小姐来到漯河车站派出所领取了自己失而复得的手机。她激动地说,真没想到自己的手机还能再找回来,而且还这么快。据民警了解,王小姐丢失的手机是10月16日刚买的新手机。在多次感谢民警之后,离去的王小姐在某外卖平台上为民警点了暖心的奶茶,于是便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外卖单上写着:“非常感谢帅气的警察哥哥帮忙找到手机,辛苦了。秋天的第一杯奶茶略表心意。再次感谢。”短短的几行字,温暖了郭长俊和同事的心。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