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精神障碍患者病情突发街头行凶 危急时刻民警挺身救人

2020年10月21日14:16

来源:河南法制报

  (河南法制报记者 王海锋 通讯员 艾旭)近日,南召县老干部玉兰合唱团30余名成员来到南召县森林公安局送锦旗,感谢危急时刻挺身救人的人民警察。

  10月2日14时许,长年为南召县老干部玉兰合唱团提供照相服务的赵某,手持雨伞身背摄像机行走在县城一小巷路口。突然,一名男子走到他跟前向其索要雨伞,年近七旬的赵某愣了几秒钟后就把雨伞让给该男子。然而,该男子随即将赵某的摄像机包夺走摔在地上,然后双手掐住赵某的脖子把他摁倒在地。出于本能,赵某反抗并拼命呼救。这时,一人直接向两人奔去并喊道:“我是警察!别动!”一句话将该行凶男子镇住。随后,他与围观群众一起将行凶男子控制。

  很快,接到报警的南召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并进行调查处置,经初步调查得知,行凶男子系一名精神障碍患者,与赵某并不认识,因病情突发行凶。

  “当时,一名着便装的自称是警察的男子上前把我救了。之后,我四处打听才知道,这名警察是森林公安局的局长李瑞刚。我为我们生活在有正能量的社会中感到温暖。正是有了社会上这么多爱心群众和人民警察的无私无畏,才有了我们幸福安宁的生活。”赵某说,这是他和合唱团全体成员的心声。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