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高速突发车祸 新乡消防迅速救援

2020年10月21日18:30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张波 实习生 崔月 通讯员 和辉

  10月20日凌晨02时42分,新乡市红旗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京港澳高速新乡段发生车祸,有人员被困,急需救援。接警后,和平路特勤站立即派出2车14人前往救援。

  到达现场后,经现场侦查得知:是两辆半挂车发生追尾,其后辆半挂车车头已经严重变形,货车两边车门被前车卡住无法打开;被困人员位于驾驶室,右腿被卡,身体无法动弹。

  简单了解情况后,指挥员立即部署救援方案:将救援人员分成三组,第一组人员协助交警进行警戒,防止发生二次事故危险;第二组人员利用液压扩张钳等器材分别进行破拆救援;与此同时,为加速解救被困人员,第三组人员通过前挡风玻璃的空隙进入驾驶室内询问被困人员身体情况并进行心理疏导。

  经过十多分钟的救援,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并交由医护人员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诊治。

  消防部门在此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夜间行车一定要谨慎小心,不开快车,要适当加大跟车距离,更不要疲劳驾驶。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