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不会忘记” “出彩河南人”楷模发布厅推出特别节目致敬抗疫英雄

2020年10月22日07: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陈小平)10月21日晚,由省委宣传部、河南广播电视台制作的“出彩河南人”楷模发布厅致敬抗疫英雄特别节目——“人民不会忘记”,在河南卫视和大象新闻客户端等网络平台首播。节目中,我省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的“出彩河南人”典型事迹感动了无数观众。

  特别节目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伟大抗疫精神的精辟概括,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5个篇章展开。每一篇章都以人物群像海报为引题,以对话访谈、情景讲述为核心,以歌曲、感言作烘托,以专家点评作“点睛”,倾情讲述了在疫情防控中我省获得全国、全省表彰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和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的感人故事。

  他们有与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坚持生命至上不退缩的医务工作者、疾控工作人员以及应急救援人员代表赵清霞、乔伍营、李俊珊、李慧、仝麟龙等;有把个人冷暖、集体荣辱、国家安危融为一体,凝聚起坚不可摧人民防线的企事业单位职工、工程建设者、下沉干部、志愿者代表郑州圆方集团职工、中建七局建设郑州岐伯山医院党员突击队等;有困难面前豁得出、关键时刻冲得上,舍生忘死守护群众安全的英雄樊树锋、金虎等;有求真务实、敢闯新路,尊重科学敢攻关的李霞、王丽辉、数字郑州科技团队等;有和衷共济、心怀大爱,为全球疫情防控注入源源不断动力的河南长垣驼人集团、中欧班列、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机场专班党支部等。

  节目中,来自省卫健委、省教育厅、河南农业大学的专家学者分别就“什么是疫情防控中的河南力量”“河南各行各业如何逆行而上、凝聚全力抗疫力量”等问题进行精彩点评。我省出席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先进典型代表,医护人员代表、公安民警代表、志愿者代表、大学生代表、专家学者代表等参加现场录制。

  据悉,为了让更多人了解抗疫英雄的故事,主办方将选取节目的亮点重点,在“学习强国”平台,省内新媒体平台,今日头条、抖音等网络平台,户外大屏、主题文化长廊等社会宣传阵地推送。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