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曲艺南音受到法国网友喜爱

2020年10月22日08:29

来源:新华网

  中国曲艺南音受到法国网友喜爱

  新华社巴黎10月21日电(记者徐永春)法国巴黎中国文化中心近日携手中国曲艺家协会推出“中国曲艺‘云’欣赏”系列活动第二期,聚焦闽南传统文化艺术——南音,在该中心官网和社交媒体平台陆续推出南音代表作品,受到法国网友喜爱和好评。

  南音是中国现存最古老的乐种之一,2009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巴黎中国文化中心此次精选上线的《南音随想》和《竹语》等,均为南音艺术中具有代表性的作品。

  据了解,“中国曲艺‘云’欣赏”系列活动第二期已吸引观众4万余人次,互动2000余次。法国网友爱玛留言说:“十分美好的探索之旅,音乐十分优美悦耳。”网友安妮评论道:“感谢中心让我拓展了文化视野,我对中国文化艺术的认识与日俱增!”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学员莎比娜表示,中心的线上文化活动形式越来越多样,内容也越来越丰富,使疫情下的文化生活变得更加充实。

  今年7月,“中国曲艺‘云’欣赏”系列活动正式上线,让法国民众感受底蕴深厚、丰富多彩的中国曲艺文化。首期上线的是四川清音与苏州弹词对唱《彭州牡丹苏州月》。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